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220

524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赴黄石市下陆区铜花社区家风家教馆和黄石市廉洁文化馆,开展以“立足本职当先锋、奋发有为促发展”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

在铜花社区家风家教馆,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丰子恺、梁启超等典型历史人物的优良家风家教史料,全面领悟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廉洁五大核心家风的深刻内涵和精髓。

在黄石市廉洁文化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华优秀文化中的廉洁文化、红色革命文化中的廉洁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文化等几个板块,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中接受文化熏陶和精神洗礼。参观结束后,在廉洁文化馆会议大厅,全体党员集中缴纳了5月党费、齐唱国歌和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李书明同志为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送上了贺卡和政治祝福。支部副书记夏小维同志和组织委员肖璇同志分别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了元代诗人王冕的《墨梅》。诗人赞美墨梅不求人夸,只愿给人间留下清香的美德。希望全体党员借梅自喻,学习梅花的高风亮节,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以及不向世俗献媚的高尚情操。